州质监局和州消防支队联合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09:45: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1月22日下午2时30分,由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州消防支队联合主办,天界神川大酒店承办的电梯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天界神川大酒店开展。

本次演练模拟天界神川大酒店电梯因发生故障导致电梯关人事故,开展应急救援,检验特种设备企业自救、行业互助、政府救援(120、110、119)、社会参与“四位一体”联动救援机制,检验救援队伍磨合机制,提升我州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努力将特种设备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度。

据了解,此次演练持续20余分钟。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相关部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及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此次演练。

温馨贴士

乘坐电梯本身是很安全的,即使吊着轿厢的钢缆断裂,电梯设置的安全墙,也会在电梯超速行驶时自动开启,把“失控”的电梯死死卡在井道内。在国内不少城市,都发生过因乘客强行掰门自救造成的伤亡事故。因为扒开门后,乘客可能会不慎滑落到井道内;同时,电梯突然恢复正常,如果此时有人正往外爬,极有可能导致死伤,酿出惨剧。因此,在救援人员尚未到达现场前,乘客不得撬砸电梯轿厢门或攀爬安全窗,更不能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到轿厢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