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流动党校”进农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10:07: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请县委党校专业讲师和培训专家来农村授课,助力提升农村党员党性修养,还增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对农村党员很实用。”参加流动党校学习后,施底村党总支书记牛丽芳说。

11月22日,维西县在白济汛乡施底村启动农村“流动党校”党性教育及技能培训。维西县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生产忙等现状,在全县推行“流动党校”到农村党员教育新模式。“流动党校”包含党性教育,新增素质提升、农村实用技术等内容,授课教师由县委党校及外聘专家组成,学习内容贴进农村、贴进实际、贴近党员需求,深受施底村广大党员喜爱。

授课时,县委党校和冬莲老师在《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教育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感党恩、跟党走”信念。在家庭教育讲座中,张艳老师从孩子心理发展特点,家长教育观念更新、孩子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并举例讲述亲子教养和隔代教养的利与弊。在家庭内务整理及当家理财中,李贞红老师从家庭保洁与清洁、房屋打扫等方面,传授家庭内务整理及当家理财小窍门。在《核桃树栽培与管理》讲座中,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结合实践经验,以板书图解的形式,讲授核桃树品种、栽植时间、栽培方法、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核桃产业发展前景等,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解答生产技术难题。《农村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中,畜牧专家讲解和分析生猪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养禽养牛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疾病,并解答疑难问题。

“听了几位老师讲课,我觉得非常有用,我要像《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党课讲的那样,珍惜现在的生活,懂得感恩,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讲给家里的人,讲给亲戚朋友,也让他们懂得感恩党,感恩现在的生活。”岩瓦村民小组党员李成芝说。

“参加党课,我还学到了种养殖、家庭内务整理、家庭教育等很多知识,今后要学以致用。”参加学习的丰永光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维西县贫困村党组织、村“两委”发展农村经济水平和农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带头致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劳动能力强的农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队伍,县委决定采取“流动党课”的形式,用一个月时间,分别在今年退出脱贫的26个贫困村开展一次以党性教育及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