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9 09:23: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28日上午,迪庆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州委八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州委党校举行。此次轮训将分为三期进行,用6天时间完成全州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共560多人的培训。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六中全会确立了“一个核心”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表明我们的党更加团结、更加成熟、更加坚强有力;巩固和形成了“一个制度体系” ,《条例》和《准则》的出台标志着我们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迈上了新的历史高度;抓住了“一个关键”即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增强了管党、治党的针对性、实效性;全会作出了召开党的十九大的决定,必将对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全州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看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我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宣传、促学习;抓落实、促进步;抓民生、促脱贫;抓重点、促深入;抓稳定、促和谐;抓谋划、促提高,不断开创我州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目的在于让全州广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州八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及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州实现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据悉,此次培训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三村七进一行动”进行全面解读。全体学员还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