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与省建投集团签订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9 10:0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近日,迪庆州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都吉呢咪酒店举行,州政府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与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并致辞。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袁淑文讲话。

李燕兰指出,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水利投融资改革的坚定决心和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迪庆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的重大举措,意义非凡。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水利投融资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对水利投融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应储尽储、应报尽报”原则,扎实做好全州水利项目储备库建设,加强与各级发改、财政、金融等部门的协调,形成合力,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力争在国家和省财政补助资金上、在专项建设基金抵押补充贷款等金融支持水利建设各项优惠信贷政策争取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健全与用地、林地、环保、规划等横向部门协调会商机制,营造良好的投资执行氛围。优化涉水行政审批,着力提高涉水项目审查效率,及时解决工程落地难突出问题,为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袁淑文简要介绍了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迪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该公司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以迪庆水利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落实协议中签定的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建设,科学组织、统筹运作,做到速度、安全、质量齐头并进,确保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平安工程、阳光工程。

据悉, 今年8月13日,州政府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31日,省水利厅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全省水网建设投融资合作协议》;10月26日召开了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洽谈会,确定双方合作范围为我州已纳入云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和《云南省水网建设规划》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