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10:28:0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余坤) 12月1日上午,我州开展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2016“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宣传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宣传活动由州防艾委、香格里拉市防艾委、州卫计委、香格里拉市卫计局主办,州市疾控中心、州市卫生监督所、州医院、州藏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活动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防艾知识及政策;以健康巡讲的方式,开展艾滋病宣传进学校活动;看望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慰问防艾一线工作人员;针对六类人(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农民工、学生、校外青少年、娱乐场所负责人)做全民艾滋病知识现场调查等方式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宣传活动,关心、关爱艾滋病影响人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呼吁全社会献出爱心,拒绝歧视,关爱艾滋病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