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迷失的心早日回归--- 记一名被“全能神”邪教裹挟人员的回归之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4 15:02:28

      在科学飞速发展的今天,为何还有邪教滋生的土壤呢?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精神生活也不断出现新的需求。在发展相对滞后的农村地区,部分农民由于家庭贫困、身体病弱、文化素质较低、迷信思想严重而误入邪教,最终害人害己,贻害无穷。作为一名反邪教协会的志愿者,我曾经亲历了对被“全能神”邪教的蛊惑、诱骗,误入迷途的绥江县会仪镇温贤珍的帮扶与劝导,见证了她走出了阴霾,回归社会,重获新生的过程。

  一、愚昧无知  误入歧途

  据温贤珍自述,她在2012年年初外出打工期间逛街时结识了同乡张某,张经常到她住的地方串门子,闲谈中多次邀她加入“教会”,并将温经常生病,家景贫困归咎于没有信仰,声称要想有好生活,就必须得到“神”的保佑!只要信奉“神”,就能过上比现在幸福百倍的生活,子孙后代也能得到“神”的庇佑,过上无忧无痛无灾的幸福生活。没什么文化的温贤珍怀着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在同乡的引见下,她加入了“全能神”。

  二、痴迷修炼  丧失理智

  自加入“教会”后,温贤珍开始频繁参加“全能神”组织秘密的聚会,聚会上传道人告诉她“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真诚信奉“全能神”,交纳“奉献”的信徒,才能得到神的保佑,避过灾难。恰好那几天温贤珍感觉头痛得厉害,找到了聚会认识的信教姐妹,按照教会姐妹指引,温贤珍回家后,诚心祷告,喝下姐妹给的符水,迷迷糊糊地睡到第二天头真的不痛了。温贤珍以为正是神的保佑让自己不治而愈。渐渐地,温贤珍成了一名忠实的“全能神”信徒。她变得无心做农活,按时参加他们的聚会,并在自己认识的人当中进行所谓的“传福音”,四处宣扬“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拉拢更多的人加入“全能神”。有一次,温贤珍2岁小孙子生病发烧,温贤珍却坚持要祷告治病,连续三天不让家人带小孙子上医院,最后家人趁她不注意时把孩子及时送到了医院救治后病才好。可是温贤珍却自认为是自己祷告、求神保佑的功劳。还是整日沉浸于聚会、传教,不管家、不顾家。引得丈夫反感、儿子躲避,家中频繁争吵,最终丈夫和儿子都不再搭理她,她还是我行我素地坚持做祷告、传福音,还偷偷地把自己卖猪得到的2500多元钱,交了奉献。

  三、耐心帮助  梦魇乍醒

  2014年的秋天,震惊全国的山东招远“麦当劳”血案发生后,绥江警方加大了对邪教活动的排查力度,正在“传福音”拉拢他人参加“全能神”的温贤珍被警方查获,由于温贤珍属于被诱骗和裹挟人员,被列入了反邪教协会帮助对象,我作为志愿者之一与温贤珍也才有了接触。刚开始,温贤珍对志愿者的劝导不听不信,视志愿者为邪灵,对志愿者回以谩骂。反邪教协会的志愿者没有放弃,更没有低估“全能神”邪教对温贤珍经年累月的洗脑“成效”,为了让温贤珍迷失的心早日回归,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是耐心帮助、悉心劝导,我们还将一件件、一桩桩“全能神”邪教害人夺命、骗人敛财的事例摆在她的面前,将全能神用以欺骗拉人入教的各种显灵的“神迹”一一揭穿,为让她了解真正的基督教是怎么回事,专门带她到县里的基督堂去观摩真正的宗教活动。最终,通过志愿者的努力,温贤珍心中的疑问终于找到了答案,认清了“全能神”的本质,主动与“全能神”邪教决裂。(云南风)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