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5 09:49: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和贵斌) 12月2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社科教研部张雪鹏博士和州委宣讲团成员张聪林分别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专题辅导。市委四大班子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香格里拉各项工作,就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香格里拉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集体领导,是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增强领导班子团结、保证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证。各级领导班子要做到,凡是方针政策性的大事,凡属全局性的问题,凡属重要干部的推荐、任免和奖惩,都要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要注意把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结合起来,一方面要坚决反对个人说了算的独断专行;另一方面要提倡领导干部敢干负责的精神,反对遇事推诿、互相扯皮,党委成员每个人都要明确自己所承担的具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每个成员应有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完善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把握,全面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各项任务,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关键举措。要增强搞好党内监督的自觉性,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形成科学管用的防错纠错机制,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准则》和《条例》。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领会,切实把中央的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自我批评。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不同手段,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支持人大、 政协依照相关规定和章程进行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民主监督,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发现和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不搞特殊和特权。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及时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 好。要分层次组织学习,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好表率。宣传部门、党校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宣讲团要深入基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乐于接受,便于理解的方式大力宣传全会精神,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好当前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一手 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加快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维护稳定,坚定不移地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