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5 09:52:06

李燕兰出席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12月2日召开的全面推进全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责和机构的通知,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各项目标任务。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出席会议。

李燕兰指出,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整合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州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抓实抓好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全面落实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各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努力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率,通过优化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以尽可能低的成本为受益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以尽可能低的价格向受益人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和产品,让广大群众更多地受益。为确保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顺利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合工作稳步顺利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协作,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宣传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对整合的知晓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整合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提高广大群众对民生改善的获得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密切合作、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州委编办、人社局、卫计委、财政局、民政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三县(市)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