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科技文化卫生 “三下乡”受欢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5 09:57: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掌声、歌声、欢呼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12月3日,2016年维西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平安维西创建宣传活动在白济汛乡共厂村村委会正式启动。

“‘三下乡’活动很有意义,医生帮量血压,县歌舞团表演文艺节目,还发放宣传资料。”共厂村小坝子村民小组村民杜爱珍说。

“三下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党校、司法局、农科局、林业局、文体局、科协、卫计局等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上午11时,文艺演出在激情洋溢的《中国龙》舞蹈中拉开序幕,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唱、民俗舞蹈、小品等。反邪教小品《爱是永恒的星辰》讲述了一个被邪教分子误导的农村大妈,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却不愿去医院就诊,村组干部运用科学的方式揭露邪教本质,教育群众要相信科学。

活动期间,县司法局、农科局、林业局、卫计局等单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政策讲解、义诊咨询、科普展示等惠民服务。共展出文化科技卫生知识宣传板8块,发放各类书籍4000多册、宣传彩页6000多份。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与往年相比,内容更丰富,各单位把相关材料编印成宣传册、制作成展板,方便群众阅读;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课上,县委党校讲师结合实际,全面解读宣讲;文艺节目利用各乡镇赶集日进行巡演;结合‘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把法治宣传作为一个重点,宣讲普及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寓教娱乐的宣传方式,很受群众欢迎。”活动负责人李建生说。

据悉,维西县已连续10年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一大批文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各乡镇、村庄,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送到田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