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州委启动“法律知识七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6 09:45:54

吕兵出席启动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12月4日,共青团迪庆州委以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在州藏文中学举行“法律知识七进”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发放宣传册和“普法小卫士”勋章,共青团迪庆州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指出,在全州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的重点项目——“法律知识七进”活动,有利于促进广大干部群众提升法治素养,为我州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同时,也是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强调,深入开展“法律知识七进”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培养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广大青少年要勇于争当学法标兵、知法模范、守法卫士,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法律,培养和树立牢固的法制观念,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青年志愿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法律素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中学生和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志愿者们纷纷在“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家园”横幅上签名承诺。

州级机关、乡村、社区、寺院、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