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11名先心病患儿获手术治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10:01:2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云茜) 日前,香格里拉市红十字会与上海医院联合发起“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活动,重点救助贫困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以切实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素质。香格里拉市共有11名患儿接受手术治疗。

据了解,今年9月21日至24日,由心外科贾兵教授及心内科刘芳教授领衔医疗团队分3队,分别对香格里拉市6个乡镇的7所小学及1所幼儿园共3712名小学生及幼儿中进行先心病筛查。经过筛查,3712名初筛孩子中,阳性者43例,所占比例为11‰—12‰,其中需要尽快手术或介入治疗者14例,病情包括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缩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漏斗胸、复杂先心病等。返沪后,基金会及儿科医院根据患儿情况进一步评估分析,确定手术时间及方案,同时积极筹款,为来沪治疗的患儿提供医疗费用。

11月21日,香格里拉市11名患儿乘机来到上海,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进行先心病手术治疗。8岁的男孩施国庆已经是第二次赴上海进行手术,经过第一次手术,施国庆的病情有了一定好转。

开展扶贫救心活动,不仅帮助一批家庭困难的先心病孩子摆脱疾病困扰,早日恢复健康,快乐的生活学习,更为迪庆高原的贫困儿童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促进红十字会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