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海湿地新增补偿试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09:23:0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竞若 刘孝莉) 为更好地保护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的生态环境,应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要求,在原先实施的6个试点村民小组的基础上新增9个村民小组纳入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范围。

近日,香格里拉市纳帕海湿地管理局及云南省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解放村康几、吓学两个村民小组发放湿地补偿金。

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项目指挥部与康几、吓学两个试点村民小组现场签订补偿协议书,与农户签订户主承诺书,并以现金形式向农户兑现湿地补偿资金。康几小组补偿农户37户,补偿金额为每年每户3000元,补偿期限为4年,补偿资金共111000元。吓学小组补偿农户55户,补偿资金共165000元。村民承诺,将饲养的生猪圈养、规范马帮行为等,以减少对湿地的影响。

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点项目对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中的10322亩湿地实施生态服务功能补偿,于今年9月份启动,共涉及解放村和尼史村两个行政村,15个村民小组,目前已完成8个小组、161户村民的湿地补偿金发放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