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两学一做”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25: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维西县委积极筹划,周密部署,抓督促检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9月28日至11月16日,该县派出10个巡回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走访党员、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2次集中督导检查。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2次集中督导和材料报送情况,对前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信息宣传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

截至目前,巡回督导组深入全县66个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10个乡(镇)党委、 82个村(社区)党总支、174个农村小支部,共召开座谈会258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7份,对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针对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该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都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全县463个基层党组织中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3767次,带头讲党课776次,谈体会420多次。各类党组织形式多样开展学,部分党组织以开展机关支部和农村支部结对联建、“乡乡、村村、村企”联建为契机,通过结对双方共上党课、共学党章、共唱红歌、开展交流研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来强化学习效果,以组织系列活动为抓手,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用开展专题研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抓实专题培训、推送微信公众号文章、上门送学、讲党课等方式来带动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目前,共开展专题研讨72次,举办知识竞赛活动45次,唱红歌比赛5次,上报宣传简报300余期,推送学习内容和政策解读文章400多条(次)。

该县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党内基本制度。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登记完善《党员信息采集表》1万多份,并对经查找仍无法取得联系的5名失联党员进行除名处理,针对学习教育过程中查找出的1084条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时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