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供销向“四个好”改革目标快步迈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48: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到11月28日,维西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先后在永春乡、攀天阁乡、白济汛乡、康普乡、巴迪乡、中路乡、维登乡、塔城镇8个乡镇召开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监事会,维西供销服务“三农”的组织管理服务体系日臻完善,维西供销改革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供销改革发展,重点围绕“四个好”改革目标,扎实推进供销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四个好”即:建设一批为农服务好企业,培育一批好合作社,探索一套推动发展的好机制,建设一个勇于担当的好班子好队伍。

通过改革,维西县供销向着“四个好”改革目标快步迈进,社有资产得到保值、增值,企业利润逐年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到2015年底,维西县供销系统下设5个直属公司,10个乡镇基层供销社,3个县级配送中心。建有维合酒店、维西大酒店、永春供销宝晟酒店、供销社永乐江购物超市、巴迪供销购物超市、供销社攀天阁富邦超市等对外联合经营服务点。在各乡镇行政村和规模较大的自然村发展创办了163个乡村综合服务社、198个农家店、3个社区消费合作社、13个承担公益性与经营服务相结合的农村公共管理合作社。组建了54个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有99个农资连锁配送经营网点,217个食盐连锁配送经营网点和75个边销茶、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建有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维登乡、中路乡、攀天阁乡、白济汛乡、塔城镇5个农村综合集贸市场。

2015年,维西县供销社被省供销社授予“综合改革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