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妇联党建有特色出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3 09:57: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妇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继续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作为工作切入点,围绕妇联主题,促进妇女发展,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明确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妇联工作重点,带领广大妇女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谱写“中国梦”香格里拉篇章做出新贡献。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全市妇女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党员中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制定了《香格里拉市妇联关于在党员中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暨梁学仁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市妇联主席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及时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香格里拉市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等,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11月,拟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不断完善支部组织建设

  完善支部组织机构,并对支部委员进行明确分工。同时,通过召开支委会、业务培训和专题辅导和自学等形式,对支部委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完善相关制度,对支部工作制度、学习制度等进行了重新修订。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用得好、有长效、可持续。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培养,定期分析新党员思想、工作情况,开展谈心活动,帮助新党员在实践中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扎实推进党建带妇建

  根据州妇联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女性参与村级换届及村妇代会换届工作,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今年村级换届为契机,以建成党和政府的“坚强阵地”为目标,把换届工作和维护地方稳定、脱贫攻坚相统一,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换届各项任务,进一步健全妇联组织,同时选准选好配齐配强村级妇代会班子,为基层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好扶贫攻坚战

  市妇联于20159月下派2名党员干部到扶贫点虎跳峡镇街道居委会,挂帮菜社组、红桥组7户贫困户。市妇联的两位下派党员干部均按工作程序,遵守纪律,认真开展工作。期间,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虎跳峡镇居委会扶贫户家中开展新年慰问,打造好广大妇女“温暖之家”,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加大力度扶持贫困妇女发展产业,切实增强贫困妇女自身“造血”功能,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和农村妇女的发展愿望,在虎跳峡镇宝山村举办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

发挥妇联“温暖之家”作用

  充分发挥妇联党建带妇建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妇联党支部深入全市11个乡镇开展慰问贫困妇女、贫困女职工、两癌患者、妇联退休干部活动;切实关心关怀曾经对香格里拉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生活困难的妇女党员及先进典型人物,及时给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