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15日起开售 预售期为30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5 09:22:54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春运火车票将从2016年12月15日起开始发售。另外,东航云南公司将在本周六现场推出近400个航班的寒假及春节期间的特价机票销售,国内航班机票低至200元起,国际机票低至100元起(文中所提的机票价格均不含税费)。

火车

今天开售春运首日火车票

这次购买春运火车票,与2016年春运有所不同的是,火车票预售期改为30天(含当天)。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主要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话、窗口(包括代售点窗口和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等方式售(订)火车票,其中互联网和电话售(订)票的预售期比窗口、自动售票机要长,更为方便快捷。

据介绍,春运期间,昆明铁路局将增开昆明至重庆、广州、上海等直通临时旅客列车;增开昆明至宣威、大理、丽江等方向的管内临时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或查看各火车站公告。

按照惯例,火车票每年小年至除夕是售票高峰期,即明年春运出行高峰为1月20日至27日,需要抢票的旅客一般本月22日即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开始购买小年(1月20日)的火车票了。

飞机

东航寒假特价票本周六开卖

本周六,东航云南“幸福云端”旅游集市将在同德昆明广场(11:00~16:00)现场开卖。届时将有50余条国内、40余条国际及地区东航、上航执飞航线,近400个航班的机票销售。

据介绍,活动推出春节寒假期间国际、国内航班均以超低优惠价(国内200元起,国际100元起)售卖;本活动国内航班旅行日期为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1月20日。国际航线昆明始发航班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20日(其中2016年12月30日~2017年1月1日、1月23日~1月31日期间不适用)。

南航旅客

可享免费接送机服务

昨日,记者从南航昆明营业部获悉,即日起推出优享飞“门到门”服务产品,此产品针对昆明市进出港购买南航机票的旅客,凡是购买南航6折以上机票的旅客,在出行时和到达昆明机场时,都可享受南航的免费接送机服务。

(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