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学习宣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5 09:39: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通讯员 和福振 蔡红艳) 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开发区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区内各单位、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开发区管委会邀请州委党校周正明教授赴开发区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周正明教授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全会取得的成果,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务实的知行合一者。要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用“四个意识”武装头脑,切实铭记于心、见于行、习于常,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以身许党、以身报党,真正成为党的人;要在保持高度一致上下功夫、见成效,在自觉对标看齐上下功夫、见成效,在落实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见成效,在严格遵规守纪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言行、作风符合党的要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坚定不移地把开发区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水平,使开发区在党内政治生活上风清气正、健健康康。

随着宣讲的不断深入,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还先后到各自扶贫挂钩点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

11底,群团办到部门结对帮扶小组拉托里村民小组开展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活动在拉托里小组篮球场举行,30余名家庭代表参加学习。群团办工作人员宣讲了州委印发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健全规章制度扎牢反腐笼子等几个方面以及我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向村民进行了宣传讲解。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家家户户,向广大百姓宣传我们党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决心。

12初,开发区财政局、开发区中心完小干部职工到精准扶贫结对联系村组开发区礼仁村鲁礼型二组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活动在礼仁村鲁礼型二组党员活动室举行,会议召集了该小组11户村民参加学习活动。

为了提高宣讲效果,工作人员携带了电脑和投影设备,精心制作课件,通过播放PPT课件与讲课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突出重点、图文结合、列举实例的方式,从全会的“为什么召开”“讨论决定了哪些内容”“为什么这样要求”等问题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解读。讲明了“没有国,哪有家”的道理,使村民加深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