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查时要求 立足补短板 全力奔小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0 09:33:13

昨日下午,陈豪参加昭通市代表团讨论。记者 雷桐苏 摄

昨日下午,陈豪同志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昭通市代表团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查党代会报告。陈豪指出,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主题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范华平、郭大进、王忠、陈真永、江先奎、陆维智、申琼、翟玉龙、丁开路代表围绕报告,就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豪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他说,省第十次党代会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意义重大。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全体代表共商如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审查好报告,要深刻理解我们党肩负的时代使命;深刻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选择、是包括云南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意愿;深刻理解过去5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怀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区市、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5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使全省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奋斗优势。

陈豪说,报告确定的未来5年奋斗目标,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新要求,紧扣云南实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主题上来,围绕五大奋斗目标,按照“九个必须”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我们要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6方面任务,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豪要求昭通的发展要统筹谋划,立足补短板,全力奔小康。要补齐脱贫工作短板,把钱用到刀刃上,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强烈责任感,以更有力举措、更扎实作风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理清思路,加速工业化进程,在积极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补齐交通短板,抓住国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交通体系,联通周边,形成经济走廊,同时全面提高城镇化水平和质量。要补齐教育短板,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通过提升教育水平,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使人口红利向质量型转变,助推昭通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谭晶纯 刘晓颖 张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