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查时提出 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0 09:30:10

昨日下午,阮成发参加曲靖市代表团讨论。记者 顾彬 摄

昨日下午,阮成发同志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查党代会报告时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阮成发认真听取了李文荣、董保同等9位代表的发言,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共话使命担当,共绘发展蓝图。他在一一回应代表们的关切后指出,陈豪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务实有力,是一个政治性、全局性、纲领性和引领性很强的报告。报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报告在全面客观总结过去5年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直面发展差距,彰显云南特色,符合地方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明确了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和总指向,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新号角。报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对于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这条主线,认真研究谋划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阮成发强调,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云南一切问题的关键,抓发展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和松懈。大家围绕报告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体会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关键要抓好发展。抓发展不能按部就班,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我们既要看到发展的不足、下决心去改变,又要看到发展差距也是我们具有的发展空间和面临的发展机遇,积极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我们要立足未来,以国际眼光和全球视野,在国际国内大背景下谋划云南的发展。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结构更优、质量更好的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受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影响,互联网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经济形态、产业形态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规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工业园区和发展平台建设,大力吸引资本、企业和人才,着力培育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打造新经济、新结构、新产业体系,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