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举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09:06: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2月20日,维西县保和镇南路社区的大楼前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选民,准备为维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当天,在保和镇南路社区第二选区现场,气氛庄重而喜庆,该选区282名选民来到这里参加投票。10时许,各位选民凭选民证领取选票,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和选票填写与投票注意事项后,他们认真填写好选票,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投票结束后,该选区按照法定程序,在县、乡选举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依法进行公开唱票、计票,并按法律程序决定代表人选。

据了解,自启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维西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有序推进,确保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稳妥顺利开展。选举日当天,全县各乡(镇)分别在各自选区依照程序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全县适龄选民通过投票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57名、乡人大代表521名。

为保证2016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日前,维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指导组,分别由一名常委会领导带队到全县各乡镇就前一阶段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要求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注意把好选民的年龄关、户籍关、政策关、核查关,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充分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换届选举的必要性、重要性,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方法步骤,让广大群众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支持换届选举,积极参加投票选举;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与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起来,以换届选举工作促进脱贫摘帽工作,做到“两不误、两推进”,营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根据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抓好落实,选举委员会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各级党委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原则、工作流程,提高驾驭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深入选区了解指导工作,及时解决选举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按程序推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