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依法行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3 09:53: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学习培训,理顺工作职责,强化执法监督检查,通过“四项措施”积极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邀请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为广大干部职工培训《行政强制法》《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程序》《工商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名册,组织全局人员参加香格里拉市法制办组织的法律知识培训。

理顺工作职能,整理下发与市场监管有关的法律法规,在整合工商、食药、质监三部门的权责清单的基础上,完成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律法规汇总,规范现场检查文书填写。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制定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案件审查会议制度,在整合原三个部门的基础上,统一使用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案件系统,统一制作行政执法文书,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

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机关业务股室及站所的沟通协调,积极探讨解决执法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对执法案件严格把好审核关,定期或不定期对业务股室和站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