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法院“五个实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9 10:03:13

  香格里拉网 (记者 王瑄怡)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任务,香格里拉市法院认真开展“五个实行”,层层分解,落实责任。

  实行财务收支状况报告制度。财会人员对财务做到日清月结,按月主动自觉向主要领导报告财务收支状况,并按季度向院务会通报。

  实行非正常渠道所得上交制度。在审判和执行活动中当事人给予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卷和其他物品退赔给当事人拒绝接受的,实行登记并按相关规定上交处理。

  实行预防监督制度。每一位干警在固守清廉防线的同时,都要自觉成为廉洁自律的监督员,不取不义之财、不拿不洁之物、不去不净之地、不交不正之友。

  实行下级对上级负责制度。在廉洁自律当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负总责,院党组成员对院长负责,中层干部对分管领导负责,一般职工对中层干部负责,实行责任倒查,一般职工出问题庭室领导和分管领导负连带责任,中层干部出问题分管领导负连带责任。

  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不论那个庭、室、局队、派出法庭的同志在廉洁自律方面出现问题,取消当年该庭室及个人的年终考核的评先评优资格,扣发相应的绩效工资,并按《廉政保证金制度》实行,分管领导向院长作书面检讨,并在全院大会上作整改,出现问题的同志,严格按党纪、政纪、法纪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