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启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3 09:36:51

普鲁华出席 吾金丁争作动员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2月29日,全州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启动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对全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对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依法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赋予农民对承包土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矛盾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已将此项工作纳入深化农村改革的重点工作范围,下发了《迪庆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专项资金,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统筹安排,确保质量,严格依法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此项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以确权确地为主、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以农民群众为主体”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全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要广泛宣传,强化督促检查,为顺利推进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县(市)、开发区、州农经站汇报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准备情况。

据统计,全州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面积833658.06亩(国土二调面积),涉及农户73600多户。按照省级要求,我州要在2017年基本完成三个县(市)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2018年完成产权制度交易平台建设并启动运用,并依次通过省级和中央验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