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四保障”保春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5 10:36: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2016年12月29日召开的2017年香格里拉市春运宣传和动员部署会议上了解到,该市将做好“四保障”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安全有保障。彻底清理清查,杜绝不合格车辆、驾驶人员参与春运,确保春运服务安全、高质、高效。加强监管,杜绝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运营秩序管理,严厉打击破坏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保证运输市场井然有序。

服务有保障。强化意识、服从指挥、制定措施、落实制度、责任到人,全力以赴保证和服务春运工作。

运力有保障。保障人员、车辆充足留有余地,让旅客乘车安全便捷。

应急有保障。充分准备,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制定详实周全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信息共享,上下联动,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春运工作是道路运输行业每年开局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对道路运输行业社会公共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执行力的考验。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和社会稳定,香格里拉市将精心组织、合理布置、周密协调,扎扎实实、安安全全地把春运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