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在州妇联八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引领创新 注重发展 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迪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09:30:5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钱林波)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在1月4日召开的州妇联八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引领创新,注重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迪庆贡献巾帼力量。

吕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找准“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妇女所需”的工作定位,结合我州开展的“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幸福家园”巾帼在行动等活动,切实履行组织妇女、发动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各项职能,基层妇女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家庭的优势,把工作延伸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在提高全州妇女综合素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文化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彰显了巾帼风采。

吕兵要求,各级妇联要组织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一是把握时代脉搏,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使命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三是保持严谨务实作风,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州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讲政治、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妇女工作,在创新中推进、开创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迪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不辜负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广大妇女的期望。

州妇联负责人受州妇联八届执委会的委托向会议作工作报告。会议从注重强化妇女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参与,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注重落实,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注重精准,切实推动扶贫攻坚;注重维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注重协调,切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等“七注重”总结2016年工作。从实施“巾帼引领行动”,坚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实施“巾帼成才行动”,切实提高妇女干部综合素质;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推动精准扶贫进程;实施“基层妇联改革”,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家”字文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施“两规”为抓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期间,表决通过4位同志担任州妇联八届三次执委委员,选举产生我州出席云南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