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9 10:02: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月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香格里拉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提出,全市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领导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今年全市脱贫摘帽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听取和讨论工作报告,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香格里拉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全会充分肯定2016年市委工作。2016年,市委坚持谋重点、抓全局,面对严峻的维稳任务和经济下行压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会同意《报告》提出的2017年工作安排和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机遇,要善于抓住机遇、破解难题,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不断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为如期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省州下达的任务之内。

全会强调,2017年实现全市脱贫摘帽是工作重心,全市上下要大力实施新的发展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坚持党领导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社会事业工作,推进民生持续改善;要加强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民族文化繁荣;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会要求,做好香格里拉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强化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想信念;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党内监督;端正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创新基层党建,巩固执政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强党建,为2017年全市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