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部署乡镇换届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9 10:14: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月5日,香格里拉市委召开乡镇人大换届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乡镇人大换届工作。

据了解,按照香格里拉市委统一部署,该市乡镇人大换届工作将于1月10日前完成。为顺利完成换届,该市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于2016年12月20日前全部选举产生。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乡镇换届工作中,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党委和指导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到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落实好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的要求,尽快成立相应机构,认真研究换届工作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决定,运用法律法规和章程解决换届中出现的问题;乡镇党委要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依法依规做好选举工作,坚持把依法办事原则贯穿于换届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代表要自觉依法依规办事;要研究制定可行的选举办法,做好人事方案说明,改进差额的提名办法;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指导组和乡镇党委要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中,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违纪、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快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就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关政策问题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