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推进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常态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0 09:26: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协调的工作机制,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实施意见,落实《问责条例》《维西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定》等法规制度,建立“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该县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作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建立健全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机制,严格考核奖惩,落实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三会一课”等制度,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该县严格遵守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持会前充分调研论证、会上平等议事,善于集中大家的意见,保证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能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自觉接受班子监督,形成了开诚布公讨论问题的良好习惯。加强县级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统筹协调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关系,做到权力上相互监督、工作上相互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该县坚持“基层、一线”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完善干部考核选拔机制,积极探索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途径,严把干部任用关,制定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七步骤工作法”,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强化干部监督。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