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0 09:37:01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月6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该局结合实际解读了陈豪同志代表中共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勇于担当 奋发有为 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州委书记顾琨代表州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引领云南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州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和部署上。要深刻领会省委、州委对人社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明确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人社部门职责,研究好、落实好各项任务,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困难人员帮扶、劳动关系等,进一步梳理分析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力做好年初各项工作,为2017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州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作风上敢于当担,精神上奋发有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社事业规范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奋斗,务实担当,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拉茸初丹)


  州森林公安局

近日,州森林公安局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暨州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州委书记顾琨在州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在两个会议上省委和州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省我州当前工作形式,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统筹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的工作,对推动全省以及我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生态发展新常态,坚定信心、干在实处,推动我州森林公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法治建设、脱贫致富和全州生态建设、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关键是要结合我州森林公安工作发展实际,狠抓落实,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落细。一是狠抓会议精神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按照“三屏两带一区多点”的生态安全格局,完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国家公园等保护区管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担当好森林卫士。二是狠抓本职工作不漏不疏。要根据省委会议精神,结合州委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坚持“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为雪域高原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打好稳定基础。三是狠抓干警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党员廉洁自律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实施意见,争当“四讲四有六带头”的合格党员。四是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面临冬季防火期,要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走基层”和慰问活动,确保挂钩帮扶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