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农村民房应急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10:05: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香格里拉市按照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要求,提高民房保险金额,加强农村民房应急保障。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价不断上涨,民房造价也越来越高,每户2万元的补偿款难以解决群众房屋受损后的修葺、重建问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香格里拉市主动向群众宣传、解答有关民房保险条款、赔偿标准及投保、索赔等相关业务知识,加强服务,根据群众要求,联合保险公司为群众提供保险咨询、建议,不断提高农村民房应急保障水平。

2016年,香格里拉市提高民房保险金额,每户保费提高至30元(比上年户均增加10元),每户保额3万元。民政局认真核实全市农户、社区城镇低保居民户民房名册,并及时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签订2016年民房统保协议。全市纳入统保的民房共计27839户,每户保额3万元,保费合计83.517万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