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搭建平台引导妇女建功立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10:07: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香格里拉市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为工作切入点,围绕妇联主题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妇女建功立业。

该市不断深化鼓励创业“贷免扶补”项目、妇女发展循环金项目等。按照省、州妇联的工作要求, 2016年,香格里拉市妇联共受理创业申请150份,推荐创业项目150个,发放创业项目户150户,发放资金1237万元。从创业人员的构成看,大学生9人占6%,农民工126人占84%,其他人员15人占10%;从创业项目构成看,种植业和养殖业45人占30%,服务业101人占67.3%,其他行业4人占2.7%。

积极推进微型企业“两个10万元”扶持政策的落实。香格里拉市各级妇联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机构,加大对“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的宣传力度, 2016年共确定6户微型企业“两个10万元”扶持对象,每户3万元,共扶持18万元。

命名3个“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香格里拉市妇联命名迪庆沃夫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浪都美香牦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香格里拉市三野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为香格里拉市“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