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在白济汛乡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团结一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2 09:35: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1月8日至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维西县白济汛乡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全乡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要团结一心,鼓足干劲,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齐建新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陈豪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进行阐述和解读。他指出,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5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成效显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任务、盯准首要目标,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通过独特政治优势的转化、清朗政治生态的营造、领导干部表率的带动,真正使每一级党组织都坚强起来发挥作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必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改进方法、强化督查抓落实,选贤任能、正确用人抓落实,锤炼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依靠群众、汇聚力量抓落实。

齐建新重点结合我州实际,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报告、推进迪庆跨越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选对选好、配齐配强基层党支部人员,不断深化基层党支部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严以律己,履行好党员职责,保持扎实作风,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培育特色产业,强化精准扶贫,强化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好、引导好群众,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断推进民生工程,提升人居环境,保护好家乡的青山绿水,实行最严格的生态准则,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不断加强民族宗教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统一思想,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齐建新要求,白济汛乡要总结好2016年工作,积极谋划2017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推动全乡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宣讲结束后,齐建新深入白济汛乡共元村、统维村等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贫困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期间,齐建新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维西县及白济汛乡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共同研究相关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大会并一同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