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举行调整城市出租车基准票价听证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6 09:42:01

打的要涨价了

调价理由:出租车运营成本增加。拟调方案:3公里以内基价调整为8元,夜间10点以后10元。

1月13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召开城区出租车基准票价调整听证会。来自社会各界的23名代表参加听证会并就运价调整方案提出论证意见。

调价理由及拟调方案

据介绍,香格里拉市现行出租车运价是1998年制定的,该价格标准执行至今已将近19年时间,执行过程总体平稳,基本兼顾出租车司机与乘客之间的利益,确保出租车行业有序发展,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价水平的上涨,香格里拉市出租汽车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对出租汽车行业正常运营造成一定影响。

为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运价管理,保障乘客、用户和出租汽车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城市客运交通事业发展。在兼顾出租车经营者和消费者利益的基础上,听证会提出拟调方案,即:出租车基价收费在原有7元基础上增加1元(3公里以内);出租车夜间基价收费为10元,时间从原来的每日24时至次日6时调整为每日22时至次日6时。

大家有话说

香格里拉市发改局代表和红梅说,出租车调价理由合理,但对夜间调价时间建议按照冬季与夏季的作息时间来定,冬季22点以后收费10元,夏季24点以后收费10元,同时希望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规范管理,杜绝出现乱收费现象。

出租车司机代表杨继群同意调价方案。她说,香格里拉属于高原地区,气候恶劣,昼短夜长,加之城区人少车多,出租车司机利润少,希望广大市民对调价方案给予理解支持。

消费者代表杨立红表示对调价给予支持。他说十多年来,出租车的基准票价一直是7元钱,现在的物价、工资都比十多年前翻了好多倍,所以应适当加价。

听证代表们绝大部分认为基准价格调整较为合理,同时,他们对城区出租车行业管理方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出租车企业要加强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管理,杜绝部分出租车司机随意喊价、宰客、拒载、违规拼客、不打表等经营行为。

香格里拉市运政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和内部管理,严厉查处乱涨价、乱收费及其他违规经营行为,对从业人员采取严管重罚的管理原则,并将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完善计分考核机制以及投诉机制等。他呼吁广大消费者:形成上车提醒、监督驾驶员使用计价器的习惯,并积极对违规车辆进行投诉、举报,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据悉,听证会后,具体方案将采纳代表意见建议,按照合法程序,合理制定运价,并报市政府审议后公布于众。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