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多措施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8 09:52: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政府出台《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管理方案》。方案要求,各乡镇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德钦县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德钦县及时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长为成员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县交警大队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春运期间,德钦县将加强隐患排查,减低安全风险,对重点春运车辆、驾驶人、重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加大整治道路安全隐患,针对当前冬季冰雪路面较多的实际,同步检查客运车辆随车配备的灭火器、防滑链、三角垫等器材,凡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得参与春运。

《方案》要求,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和农村所有的交通安全劝导站,严格落实勤务工作模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不失管、不漏控。1月10日前,动员好乡镇、村组干部及所有劝导员,确保春运期间全部劝导站到位执勤。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工作,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落实警力安排和责任分工,实行大队联系中队,中队包路段的承包督导责任制,确保各地和路面执勤民警履职尽责,形成春运期间交通秩序严管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