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中院发放执行案款及救助金207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0 09:28: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月18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集中发放执行款暨司法救助金现场会,共发放执行案款200万元、司法救助金7万元,涉及案件共6件,现场共有8名案件当事人领到执行款和救助金。

此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200万元,涉及5件案件5人,被执行人为同一人。

获得执行款的申请人邵先生说:“这笔款借出后,我自己追讨了两年未果,提交法院受理立案,经过执行局工作人员快速、认真办理,一个多月我就拿到第一期执行款408000元 ,执行局还承诺将在4月底前把余下部分的执行款兑现给我,我感觉执行速度快、执行力度大,感谢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他们全力以赴地为老百姓办事,我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2016年,迪庆中院累计救助特困案件当事人7人次,救助金额16万元,此次发放司法救助金7万元,涉及救助案件1件,救助当事人3人,救助最高金额达4万元,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生活困难。

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胡士光说:“执行工作是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和司法救助金,就是落实‘用2到3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行动,最大限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加大对生活极度困难胜诉当事人的救助力度,有效化解因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可能引发的矛盾,充分发挥执行救助制度在解决执行难方面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州两级法院执行局将集思广益、攻坚克难,进一步建立点对点的联动机制,推进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执行难’案件的快速执结,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推动社会的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