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迪庆专利申请授权量再创新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0 09:38:3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徐艳) 2016年,迪庆州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再创历史新高,专利申请量331件、授权量113件,分别比上年增长210%和13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1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4件,分别比上年增长293%和100%,创下历年来最高水平。

据了解, 2016年,迪庆州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专利目标,为鼓励发明创造、激励自主创新,深入贯彻和实施《迪庆州专利奖励办法》等各项激励政策和帮扶措施,牢牢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全州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工作的融合,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业务能力提升等各类培训,引进专业代理机构帮助企业策划、申报专利,随着知识产权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州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加强。

近年来,州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迪庆这一目标,转变作风,创新方法,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专利执法和宣传培训等方面着手,不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有效促进了全州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管理能力和水平的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