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山村党总支“三剂药”破解党员发展难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3 09:46:3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牛举 秦春圆) 维西县中路乡腊八山村党总支找准病根子,开好“三剂药”,破解党员发展难题。

解决“有场所服务问题”。在过去,腊八山村党总支只有一个活动室、一个图书室,设备陈旧老化,桌椅板凳不足10套,召开村民会议或者举行活动时,出现群众席地而坐或者借用教堂场所的尴尬局面。近年来,该村党总支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投入220万元,新建1个村党总支活动场所和3个党支部活动场所,修缮1所党支部活动场所,并加强活动场所建管用制度,让群众集中活动有场所。

解决“有人联系沟通问题”。针对优秀青年外出务工,青年预备党员不足等问题,村党总支及时组织所属3个党支部的146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完善出台党员外出联系相关办法,建立流动党员花名册,增强党员意识,建立支部书记与村组干部、村组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外出务工的优秀青年联络沟通互动制度,做到“四个清楚”:清楚外出务工的优秀青年在哪里、想什么、做什么、需要什么,抓好联系沟通,在优秀青年中选准选好入党积极分子。

解决“有钱为群众办事问题”。群众入党不积极是腊八山村的老大难问题。村党总支调研后发现,个别党员在家中有困难向村党总支求助时,村党总支因没有经费为他们解决困难,久而久之造成党员和群众对党总支的不信任。本着有利于党员活动、有利于党员发展、有利于实施领导的原则,村党总支在原来3个支部基础上,报上级增设1个支部,由村党总支书记兼任第四支部书记,加强对宗教爱党爱国爱教等政策的宣传,同时,组织群众开展以“脱贫感恩,幸福思源”为主题的“精准扶贫依靠谁”大讨论活动,加强对群众的政治引领,让群众遇事找党,有事靠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上级大力帮助下,该村党总支大力引进资金和项目,投入15万元,以每亩补助300元,扶持群众种植附片630亩;投入15万元,以成年猪每头50元、幼猪每头30元的补助,扶持群众养猪2700头;投入13万元,扶持特困户每家养鸡50只;硬化4.5米宽、32公里长的乡村道路,方便群众出行;383户精准扶贫户中,实施易地搬迁28户,实施易地搬迁整组改造89户,其余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全覆盖等,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的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去年以来,多名群众要求加入党组织。经考察,成功发展党员1名,从群众中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名。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