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举办少数民族音乐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1 09:59:2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2月16日至17日,首届迪庆州少数民族音乐发展规划暨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进校园研讨会在香格里拉举办。

研讨会由团州委、州少工委、州教育局、州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香格里拉童声合唱协会、藏音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相关部门领导、迪庆州内文化界专家、基层一线校长、少先队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研讨学习。

香格里拉童声合唱团团长王梅认为“音乐的熏陶对儿童教育非常重要,不仅能提高少年儿童的艺术素质和音乐审美能力,而且在音乐教学中还可以提高创造性、促进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他还介绍了藏音合唱团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团州委和教育局的支持下,逐步在迪庆举办民族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举办少年儿童音乐培训班,并在香格里拉举办少儿音乐文化节,邀请全国各地童声合唱团参加,同时准备建立完善香格里拉少儿音乐数据库,把传统的音乐收集起来、制定乡土音乐教材,丰富儿童合唱。

据悉,香格里拉藏音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12月,由香格里拉藏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目前有香格里拉民族小学、尼西小学两支合唱团,从成立至今参加过北京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2017年北京电视台歌声与微笑节目,2017迪庆州藏历新年录制节目。一直以来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是迪庆州最受欢迎的两支合唱团。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