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二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提出
站在新高度 自加压力 全面推进今年工作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09:25: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2月23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站在发展新高度,自我加压,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实现了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进一步变美、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现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大事多、难事多,做好今年的工作压力空前、任务艰巨,人代会通过的各项经济目标和工作任务,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是新一届政府班子的责任,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要站在全省、全州战略高度,审视香格里拉自我加压的“五个需要”(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需要、迎接建州60周年的需要、脱贫摘帽的需要、缩小发展差距的需要、群众期盼的需要),切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必须采取超常规手段和措施,着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用赶考的状态打好“两个主战场”来补齐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用赶考的状态注重“两个抓手”来补齐短板,坚持项目带动;三是用赶考的状态推进“两大新动能”来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各类改革;四是用赶考的状态做强“两大平台”来补齐短板,强化融资平台;五是用赶考的状态突出“两大生态”来补齐短板,加强保护;六是用赶考的状态抓实“两大民生”来补齐短板,强化政策落实;七是用赶考的状态提升“两个能力”来补齐短板,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八是用赶考的状态强化“两个意识”来补齐短板,强化服务意识。

会议表彰2016 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先进乡镇、单位及企业,2016年度规上( 限上) 产值完成先进企业,2016年度纳税先进单位、企业,协税护税先进单位,征税先进单位,税收征管先进工作者,2016 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乡镇、企业。会议通报2016 年度目标督查情况,考核末位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察局作廉政工作报告;市长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2017 年经济社会目标责任书》,与各副市长签订《政府班子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书》。

据悉,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10.9亿元,年均增长12.29%,占全州的61.4%;财政总收入10.46亿元,年均增长13.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4亿元,年均增长13.74%;地方公共预算支出38亿元, 年均增长8.92%;工业总产值44.22亿元,年均增长2.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9.6亿元,占全州的61.2%;固定资产投资163.7亿元,占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的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亿元,年均增长10.2%,占全州的69.67%;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968元、7173元,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7年,按照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要达到121.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要完成18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要达到6.13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要达到32665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要达到8033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要达到34.56亿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