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提出
统筹谋划 确保邮政业良好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2 09:47: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近日,州邮政管理局召开的2017年全州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统筹谋划,确保全州邮政业良好发展。

会议认为,2016年,全局上下以“谋创新、促发展、善引领、强法制、树清廉”为抓手,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服务民生,巩固发展态势、巩固安全基础。一是抓廉政、强党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二是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推动行业发展。加强外联沟通,与综治、工商、公安、安全等部门建立长效执法联动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最后一公里”投递工作见成效。三是普遍服务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保障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和能力不降低。四是不断加强行业监管,采取多种检查方式,有效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五是狠抓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推进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建立寄递渠道全方位安全防控网,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六是强化培训教育,组织快递业务员职业鉴定考试、开展各类培训,行业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 2017年全州邮政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国务院、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现代物流+”为方向,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打通上下游、形成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深化业务联动、汇集社会资源、提高科技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安全保障、加快转型提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2017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第一根本,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在从严管党治党中增定力、转作风、树表率。二是坚持统筹谋划,保持全州邮政业良好发展态势。做好全州邮政业“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全面实施《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继续深入实施“快递下乡”、快递“三进”工程,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推进法治邮政建设。开展“七五”普法,推进实施“三张清单”工作,切实转变职能,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四是筑牢监管根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狠抓普遍服务监管和快递市场监管工作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的监督检查,严把“两条红线”。坚持放管并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利用日常、专项、综合等多种检查方式,强化快递市场监管。五是狠抓安全监管,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落实政府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力推动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等安全制度,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反恐维稳工作常抓不懈。六是转作风强队伍树形象,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发展支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