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恢复高中办学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2 09:58: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按照县委关于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发《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恢复高中办学实施方案》,逐步开展恢复维西高中办学前期工作。

据了解,《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恢复高中办学实施方案》明确了维西高中办学点仍然在维西一中,高中于2017年9月恢复招生,计划招收2个班每班50人,并根据办学实际逐年扩大招生规模。

在教师的选调或招录工作中,该县将根据高中学科设置及教育教学实际需求,从全日制师范类二本以上并具有高中教师资格的人才队伍中选调或招录,并采取四种方式组建教师队伍:一是自2017年1月起,面向全省广泛宣传动员,在县外从事高中教学的骨干教师中选拔一部分到维西县高中任教,并从2017年3月起承担学校教师组建的相关任务;二是从该县三所初级中学中选调一部分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教师,3月起派往曲靖三所高中(曲靖一中、曲靖二中、曲靖民中)跟岗培训,并于2017年9月开始担任高中教学任务;三是从2017年开始,根据办学实际需求,面向全国逐年特殊招录一部分高校优秀毕业生,先分批派往曲靖跟岗培训、跟班实习,再承担教学任务;四是积极与曲靖市对接,争取曲靖市支持帮扶一部分支教教师,组建教学团队,按照专业配置,每年派一批(重点学科每科至少1人)教师到维西支教,连续三年,并派出管理人员参与维西高中教师队伍管理及组建工作。

据悉,为保障恢复高中前期工作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恢复高中办学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责成成员单位发挥作用,及时解决恢复高中办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领导教育部门按照既定任务做好相关工作。目前,维西县恢复高中办学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