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四项要求做好乡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2 10:0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就如何做好乡镇工作提出提出四项要求,推进乡(镇)工作取得新实效、实现新突破。

要求乡(镇)干部始终担起“守土有责和守土尽责”两个责任,必须明确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知晓履职的范围、权限和任务,要自觉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严的自我要求、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加敬业的实干精神,始终做到行责而不失责、担当而不推诿,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群众、促一方发展的重任,努力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要求乡(镇)干部努力提升“带领群众致富和强化社会治理”两个能力,必须牢牢抓住和紧紧依托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高位推进的有利契机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努力提升带领群众致富和强化社会治理的能力,努力实现推进特色产业、集体经济、能人带动、外力借助4个量效双增,切实提升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乡(镇)干部要更新理念、创新方式、提高水平、加强基层党建,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在社会治理的过程中要善于将法、理、情融于一体,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教育等多种手段,借助乡规民约等行为规范,稳妥处理好一般性的社会问题,要善于发现和化解不稳定因素,努力提高沟通协调能力,抓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坚决打牢推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基础。

要求乡(镇)干部切实畅通“上政下达,下情上传”两个通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各类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要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切实掌握和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所需所求;要及时、全面、准确地让群众知晓和掌握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切实解决群众不知、不懂、不明的情况,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切实让群众的苦衷有处可诉、困难问题有人来解。

要求乡(镇)干部坚决守住“勤政和廉洁”两条底线,要始终坚持践行“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实干、多一份担当,认真贯彻好实在干事的勤政要求和干净干事的廉洁准则。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