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09:23: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为拓宽群众的致富增收渠道,香格里拉市全面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

搞好指导服务,促进规范提升。该市切实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协调指导工作,主动提供政策、技术、信息等服务。组织引导发展适合市场需求的优质高效农产品。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市场化销售,实现产业化经营。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或有机食品认证,创建专业合作社自主品牌,注册产品商标,提升发展专业合作社。

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发展氛围。加强培训,提高专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农产品经纪人的业务素质,全面提高合作社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宣传典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引领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农民了解、接受农民专业社并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农民专业社建设中。

培育示范典型,推进整体发展。培育和发展一批专业合作社典型,推动全市专业合作社向更高层次发展。

抓住项目契机,促进发展壮大。将发展专业合作社与扶贫项目等结合起来,积极包装,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加大投入,促进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

农业专业合作社有效推动了全市农业畜牧业向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达876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