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服务全州大局 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11:14: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余坤) 3月4日下午,顾琨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州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州大局,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勇为担当者,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顾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全州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对外宣传、典型推出、文艺创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为迪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顾琨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州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武装全党,解决思想建党的问题。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各族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工作,充分发挥全州各级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要以反分裂、反渗透为重点,加强阵地管控建设。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广泛宣传迪庆建州60年以来在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优美、民族团结进步、扶贫攻坚克难、宗教和谐有序、优秀文化传扬、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推动迪庆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以迪庆精神宣讲为手段,做好凝聚人心重点工作。要以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为核心,做实内宣、做大外宣。依托当前迪庆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社会大稳定、民族大和谐的大好形势,充分利用外宣资源,全面客观地对外宣传云南藏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新进展、新成就、新面貌。要抓好文化繁荣工作,弘扬民族文化。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推进“文化兴州”战略工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施文化兴州战略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全州文化繁荣的强大动力。在全州各县、乡、村全面实施“建好小广场、用活大喇叭”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文化建设热在基层、亮在基层、暖在民心,组织举办各类民族文化节,充分发挥文化活动社会效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顾琨强调,要加强领导,切实加强宣传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州各级宣传战线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州大局,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勇为担当者,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州委书记顾琨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对做好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吕兵强调,全州宣传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上,传达好、学习好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丰富工作内容,拓展工作阵地。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准确把握社会脉搏,全面掌握思想动态,把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具体化,保证圆满完成。要切实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各种活动,不断开创全州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副州长松涛,州委、州政府联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副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州级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业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和政府分管领导、开发区党委分管领导和群团办负责人,驻州新闻单位和州级新闻媒体主要负责人、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