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年内脱贫摘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9 09:24: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3月6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强调,围绕目标、挂图作战、担当负责,坚决打赢全市如期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打响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组织实施了两个“百日会战”“六大工程”。全市1个乡镇、18个贫困村、1.1万贫困人口,根据贫困户“6项指标”、贫困村“9项指标”和贫困乡“6项指标”初验,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为今年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如期实现全市脱贫摘帽,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场硬仗,必须全面实现。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全市年内脱贫摘帽退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立正确的扶贫观、政绩观,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要聚焦目标,任务不能偏不能散,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6965脱贫指标”来开展;要强化措施,抓工作的推进,今年继续实施第3、第4个“百日会战”,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工作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挂图作战,定责定人抓落实,既要理清思路,更要明确任务清单,做到一目了然;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居民建档立卡,巩固成果,防止返弹;要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市为主体、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机制;要分清责任,脱贫摘帽工作层层签订责任状,健全“三位一体”扶贫工作机制,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发挥好落实员作用,单位部门要发挥好包村包组包户作用;要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严肃督查督办和结果的运用;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今年如期实现全市脱贫摘帽努力奋斗。

会议总结2016年两个“百日会战”成效, 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