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委员“辣味”质询述责述廉对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9 09:44:4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3月7日上午,维西县在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期间举行“2016年度县管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大会”, 中路乡和县交通局等8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从自身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法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和改进作风等方面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这次述责述廉大会增加了县纪委委员提问、质询环节,14名县纪委委员,先后对7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提问、质询,质询的问题针对性强、辣味足。述责述廉对象就纪委委员的提问现场回答并就有关情况当场说明。

纪委委员提问、质询环节结束后,紧接着对述责述廉对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述责述廉测评结果向县委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向述责述廉对象反馈,测评结果平均分值低于70分(含)的,由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其进行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本人作出书面说明并限期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认真整改,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述责述廉及测评情况记入述责述廉对象廉政档案,并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此次述责述廉大会对述责述廉对象及所有与会人员触动很大,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维西县共有21名县管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共有18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进行述责述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