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着力引导妇女建功立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09:37: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年来,德钦县积极做好妇女工作,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妇女自主创业,引导妇女建功立业。

做好“贷免扶补”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工作,2016年,德钦县帮扶80名妇女创业贷款642万元,带动193人就业;扶持7户“两个十万”微型企业21万元,带动就业35人。

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能力。县妇联以联办或自办的方式在升平镇、奔子栏镇、羊拉乡、佛山乡等地开展农村家庭妇女劳动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葡萄种植、大棚蔬菜、药材种植、厨师技能、糕点制作、手工编织等各个方面,下拨4.8万元资金举办14期培训,受训人员达1151人。

搭建平台,提升创业者综合素质。今年,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参训人数170人,其中,女性创业者126名。选派2名女性农村种植养殖能手参加云南省妇联举办的第一、二期致富能手培训班。

组织创业妇女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助力精准扶贫出新招。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与团县委、总工会、人社局联合开展“带领农村青年(妇女)外出参观创业园区、创业基地”学习活动。先后在大理州宾川县学习考察金牛镇菜甸村葡萄科技种植示范园(农民合作社)、富鑫鲜果配送中心、阿里巴巴旗下农村电子商务园——农村淘宝和华侨庄园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运营模式;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参观兴隆村绿色土鸡养殖基地、豪猪生态农场、丰宝兔业养殖培训基地,进一步增强农村青年的创业意识,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外出务工意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