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部署维稳和“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3 09:23: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3月8日,维西县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全县维稳工作暨“千促”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维稳和“千促”工作。

该县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所有“千促”工作队员要抓好八项工作:抓观念转变,树立积极的稳定观,运用复合型的手段,充分发挥各类组织的维稳作用,转变维稳工作由政法系统“一元”单干的错误认识,形成党政、部门、社会“多元”齐抓共管促稳定的工作格局;保持敏锐的警惕性,坚持强化问题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严防死守。抓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信息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升信息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抓宣传教育,确保宣传工作的全覆盖,要突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及实效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爱党、信党、跟党走和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抓敏感节点,重点突出3月敏感月和全国全州两会、建州60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等重要节点,做好维稳工作。抓防范管控,严防敌对势力的渗透和分裂,严控社会治安高发态势。抓依法治理,坚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脱贫攻坚,全体“千促”工作队员要积极协助各部门,全力推进高半山区脱贫致富和贫困群众观念转变,最大限度用好用活外力、激发激活内力,切实狠抓基础建设、产业布局、教育培训、招商引企和党建引领等重点工作,努力促使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抓“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坚持以建好“堡垒村”推进“平安村”和“小康村”建设。

会上,为确保全县维稳和“千促”工作推进有序、求真务实,维西县提出“三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全体“千促”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八必须、八严禁”的驻村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好党群干群关系;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