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乡产业发展给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4 09:41: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据介绍,东旺乡中心村工作队从海拔和传统农作物种植入手,在丁春、永春等6个村民小组发放可播种110亩的优质青稞种子;在白玉、斯伟等8个村民小组发放可播种280亩的优质玉米种子以及地膜74卷、化肥66袋,总投资4.5万元。上游村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让经济收入低于标准的5户贫困户发展鸡养殖,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资金扶持鸡舍、鸡苗等措施,让5户贫困户鸡养殖初具规模,增加收入。胜利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向挂包单位申请资金30万元,扶持阳都、克斯、麻龙等8个村民小组50户农户种植青花椒12500棵,覆盖全村23户精准识别贫困户。另外,该村发放1000余羽鸡苗,用于扶持28户精准识别户和5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促短期产业增收。新联村工作组在江村村民小组25户推广种植花椒8亩;跃进工作队完成格罗村民小组150亩油橄榄种植;乡扶贫办投入特色产业扶持资金41.82万元;乡党委政府在中心村安排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00万元,用于扶持中心村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养殖生猪为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另外,中心村3家挂包单位共同筹资22万元帮助58户贫困户购置猪种。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