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乡部署维稳与“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4 09:51: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3月10日上午,康普乡召开全乡维稳工作暨“千促”工作动员会议,从8各方面安排部署维稳和“千促”工作。

抓观念转变。要尽快构建“大维稳”工作格局,保持敏锐的警惕性,详细掌握各村的维稳情况和社会动态,尽早发现问题,把各类维稳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抓体制机制。要健全完善信息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升信息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

抓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QQ、微信等宣传平台,确保“迪庆精神”和“维西精神”宣讲全覆盖;要继续组织好农村“流动党校”,开展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性教育、惠农政策、感恩教育等宣讲活动。

抓敏感节点。在全州两会、州庆、党的十九大召开等重要节点,充分估计隐患风险,周全考虑应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抓防范管控。严防敌对势力的反渗透和反分裂,严控社会治安高发态势。要加大交通管理力度,降低交通事故多发、高发态势。要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乡匪村霸”,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抓依法治理。实行村级一周一排查、乡级两周一排查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并落实责任,做到属地化解;持续开展寺院法治教育宣传和爱国爱教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对流动僧尼的管理,积极开展“和谐寺院”创建活动。

抓脱贫攻坚。按照“挂包帮”“转走访”责任要求,结合康普乡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狠抓基础建设、产业布局、教育培训、招商引企和党建引领等重点工作,促使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坚决完成年度脱贫退出目标任务。

抓实“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要以建好“堡垒村”推进“平安村”和“小康村”建设,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组织好“法律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寺院”活动。

责任编辑:鲍江平